关爱星星的孩子,硕8087支部6次走进特殊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15:12点击:


5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硕8087支部结束了为期个月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服务。从3月末到5月中旬两个月的志愿服务期间,硕8087党支部先后6次前往特殊教育中心,共二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到自闭症儿童的课程教育和实践活动,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打开孤独世界的大门

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老师向志愿者介绍到,这些孩子虽然看起来是6、7岁的模样,但实际都已经14、15岁,而志愿者要做的就是让这些孩子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可以独立自主地完成一些小事,比如坐公交、买东西、和人们进行简单的沟通

支部成员魏妍雯感悟良多“一些看似很简单的事情,这些孩子需要一遍遍学,只有不断的重复,才可以帮助他们掌握这些生活技能。在外实践时,不免会引起周边的人围观,多么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用平常心对待这些小朋友。

支部成员吴艺虹谈到,教育中心老师叮嘱我们,对待这些特殊的孩子,我们更应该明确、严格告诉他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帮助们。有时候我们一时的宽容,反而会让他们产生错觉,不能很好判断自己的行为,形成错误的习惯

支部成员刘威表示“自闭症儿童对我来说只是在媒体和书籍中了解到的陌生群体,并没有太多体会和感受。这次志愿活动使得我真真切切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的生活方式及现实情况。这次体验与陪伴也在我和小黄之间建立起了珍贵的友谊,临别之际给我做出了“飞吻”的手势,让我既意外又感动。

两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支部成员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在切实帮助每个孩子的同时,也让同志们更加懂得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所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活动结束后,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对硕8087支部的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硕8087全体支部成员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仍然会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