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S1193班召开党团组织生活会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1点击:


10月28日晚,S1193班全体同学相聚云端,一同参加十月党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会上,吴俊蕊和房欣怡两位同学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做了个人分享,同与会的党员和团员同志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S1193班党支部书记孙哲主持会议。

                                             


吴俊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金句剪辑视频,令人精神振奋。随后,她又与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值得关注的重要提法,包括“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等7个关键概念,她的分享让与会同学进一步学习了这些概念的内涵,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房欣怡同学也进行了她的分享,她的分享内容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及其对应的原文。她讲解了“人民首创精神”、“战斗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斗争精神”等十二个重要精神。在提到“伟大建党精神”时,她说,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重要精神在大会的主题中就被体现出来。

孙哲最后总结说,目前西安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她倡议与会的同学在疫情防控中要敢于冲在前面,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她说,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图文: 翟文强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