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1194团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7点击:


11月19日晚,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硕1194团支部召开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青年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静瑶带来《让主动的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历史力量》主题宣讲。本次活动主要由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宣讲以及学习感悟分享三个部分展开,团支书余睿婕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余睿婕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内容。余睿婕提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一直以来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在二十大报告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都对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以及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进行了解读。广大团员青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静瑶为大家带来了《让主动的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历史力量》主题宣讲。田静瑶首先介绍了历史主动与历史自信的内涵和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为大家解读了西迁精神的历史主动内涵。田静瑶同学提到,青春向党为复兴,团结奋斗向未来。我们的青春在主动中绽放,我们的主动担当又让这昂扬变得更加生动。二十大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这个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历史坐标下,让我们一起开始充满梦想和光荣的远征。

最后,杨斯淇、王婧涵和胡睿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杨斯淇说,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影响者,而青年也是非常之重要的影响力量,我们有着属于我们的历史和使命,也就是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以及人民幸福做出贡献。我们应当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思想和观念,勇于担当责任,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和工作。大家应当始终与国家的发展方向同行,要把个体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时代的“大我”,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活出一个最精彩的自己。

王婧涵表示,纵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部署,青年都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也是具有独特优势享有丰富机遇的受益群体。所以作为新征程上的主力军,我们青年一代要自觉走在时代前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投身科技攻关,社会服务各领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再攻坚克难。

胡睿提到,新时代,要做奋进新青年,要乘发展之势。处于知识大爆炸的互联网时代,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培养战略眼光,树立创新思维,切实增强驾驭大局全局的超强本领,争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余睿婕最后总结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今天这一代青年成长发展同样具有标志性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青春,为国家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余睿婕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