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先锋 | 优秀共产党员:王佳倩

发布时间:2019-08-26 09:00点击:


王佳倩,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2020届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优思新媒体中心主任。

undefined

作为一名党员,王佳倩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严于律己,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政治坚定,积极参与支部活动

任何一名党员,都必须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在政治上跟党保持一致,维护党的形象。保持坚定的立场应该是具象的,需要从日常本职工作做起。在平时,王佳倩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最新讲话精神,跟党中央在思想意识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在支部这个小家庭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忠于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校期间,王佳倩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潜心学习,积极钻研,不拖拉,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在学习上,勤奋务实、坚持埋头苦干,也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研一期间,紧跟当下社会热点,勤于思考,在核心期刊《新闻知识》发表论文《从锦鲤现象看网络流行文化的发展和走向》。结合当下媒体发展的趋势,党和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选取县级融媒体作为个人毕业论文研究方向,跟着导师张宏邦老师赴陕西各县区调研,研究分析县级融媒体建设的可行性和存在的问题,以便推进国家县级融媒体建设方针更好落实。

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还需要自身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我,追求先进与卓越。在平时的作业写作中严格要求自我,树立钻研精神,精勤图治,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紧跟社会热点,与时俱进。团结同学,关心和爱护集体,树立集体荣誉感,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增强业务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新闻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个人在平常的日积月累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业务能力。王佳倩在校团委优思新媒体中心担任主任,负责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运营,策划选题,提升团委公众号的影响力。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多条原创文章,增强新媒体运营能力。同时,在团委也不断提升自我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参与策划大型比赛活动宣传方案,全方面提升自我。平时,也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大型赛事活动新闻发布活动,撰写新闻稿,在科学网发表多篇新闻。也在澎湃新闻七环视频独立采拍新闻,发表多篇短视频新闻。

回顾研一的生活,她表示自己很多不足,需要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她将继续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全面发展自我。尽早适应社会生活,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热文推荐